close



上禮拜三四
是阿嬤家一年一度的豐年祭(8/25、8/26)
每年的我都一定會會去參與
今年當然不能例外
很特別的是  以往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回阿嬤家
這次爸、媽、弟妹、嫻嫻們都一起回去  ^^
頓時變得非常熱鬧




本來還擔心阿姨跟表姊去歐洲表演兩個月
阿嬤家裡一定會冷冷清清的!
不過這次的主角似乎變成了嫻嫻
哈哈 阿嬤跟阿姨表弟它們都是第一次看到嫻嫻
家裡多了個小寶貝真的增添很多氣息





豐年祭呢其實就像是農曆過年一般
部落個每戶人家都會團聚在一起吃飯
有的會再住家外面辦桌邀請親朋好友來歡聚
豐年祭從早上就有活動
會有傳統舞蹈的表演跟運動會
我跟弟妹 和表弟小寶跟小寶的小女友一起去會場晃晃

 

(它們都是年輕人啦,我要哭了>< )







我們去的時候其實已經四點多了
正在比賽鄰里間的大隊接力
哈 可能是下午了吃過午飯喝了點酒
很多人都不受控制  哈哈 
光集合每一鄰到比賽就花了不少時間
槍聲一響  大家都衝衝衝
好久沒看大隊接力的我 整個都熱血了
距離我上次跑大隊接力好像是大一的事了年代很久遠
而且每組裡面有老人到小孩有女人跟男人
很難說哪一組會第一名  真的太funny了!!
而且,有一個人他跑半圈竟然摔捯3次
我都替她覺得很痛耶!
大隊接力完當然就是不同年齡組的拔河比賽








超級刺激的
整個都搞熱氣氛了大家
拔河還沒拔完 突然就下起暴風雨了
我們躲到司令台上
由於雨跟風真的來的太大了
我們全部都被淋濕了
結果部落的人真的很瘋狂
他們說下大雨 照常比賽 哈哈
暴雨中的大隊接力再來一場
雨水都已經把跑道堆積滿滿的水
踏一下就會濺起超大的水花
他們堅持要比  (其實我們也想看!!!)
還打賭 輸的要給八箱啤酒  哈哈哈
結果 結局就是
大家瘋狂的滑到、跌倒、掉棒!
搞得全場的人都在尖叫快笑死了~
雨越大大家越嗨!
原民的精神真是旺盛!!!!



最後在頭目大會舞的引領下
哼著歌 手拉著手 
此刻雨慢慢的停了很神奇!
我們也隨著雨停
阿嬤拿傘給我們
徒步走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