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0408  

店名: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從壽豐火車站走出來後右轉就看得到了)

營業時間:夏季7:30~21:00

      冬季不固定

==========================================================================================

一年一度的清明假期,我選擇環島掃墓來度過

從台北→台中→屏東→花蓮→台北

然而再出發前已經盤算著,回到花蓮→壽豐的阿嬤家時

一定要去一間充滿小時候回憶的店

那就是花蓮壽豐的『豐春冰菓店』!!!

12040408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暑假都會待在壽豐阿嬤家一兩個月

炎炎夏日小孩子的我們總是吵著要吃冰

阿嬤呢就會騎摩托車或腳踏車來豐春冰菓店買冰淇淋給我們吃

他們家的冰淇淋跟一般市面上的冰淇淋不一樣

口味很特別也很古早,深深的在我大腦裡有了清楚的印記

所以直到現在20幾歲了,還是很懷念吃他們的冰

有時候阿嬤還是會買回來給我們吃!!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聽到人家來花蓮玩一定要去吃這間『豐春冰菓店』

老實說,我原本根本不知道這間店的店名!

是上網估狗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大家指定要吃的冰店

就是有滿滿小時後回憶的這間

說什麼趁這次回來掃墓,一定要吃到!!!!!



就在4月4號掃墓完當天,家人們聚餐完後

阿姨就說想吃冰,我跟媽媽立即說:吃豐春吃豐春!!!!

我們就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開車過去

第一個幸運的是→還好清明節他們沒有公休

第二個幸運的是→人很多,但還不至於排隊排好幾公尺

這次呢!我們點的不是以往常吃的冰淇淋系列

而是點大家都點的『甘蔗冰』+自選兩份料→ 一份50元

配料有:仙草、紅豆、芋頭、綠豆、大豆、鳳梨


12040407  


來看一下我們點的吧!

12040406  

我點的是大豆配上芋頭

那個芋頭真的太銷魂了,非常綿密

我一度以為那是小時候吃他們家的芋頭冰淇淋

超級滑順,吃一個馬上融化的感覺

12040404  

甘蔗冰常清爽不會死甜很膩那樣

一口接著一口都不想停了

冰的口感也不像挫冰那樣的粗粗刺刺的

一樣也是綿綿的,所以牙齒敏感的人吃也不會很刺激喔(我敏感)

大豆也是顆顆飽滿香甜呢!! 

12040405  

邊吃邊跟阿姨、媽媽聊天的過程才知道

這不僅是我們這一輩小時候的記憶

更是媽媽他們童年的記憶

他們說小時候阿公就常常會來買冰回家給她們吃

現在都不知道是第二代還第三代了!

你看看,機器看起來都有年紀了呢!!!

果然是60年老店的好滋味!

12040401  


我真心的希望每次回來都有機會可以吃到

因為去年夏天回來兩次都大排長龍排不到

想吃還得排上好幾分鐘呢!!!

趁這次春假,天氣又還沒有很熱時趕快吃一碗懷念一下

希望暑假可以再嚐到這美好的滋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