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PR03771.JPG

上禮拜又飛京都一趟,真的很喜歡京都的氛圍,街道乾淨又帶有一點古意,讓人深深著迷。

如同這個時間飛京都的大家一樣,沒錯!每年11-12月就是京都賞楓的超級大旺季,我10月在研究機票的時候發現

11月第四週的價格硬生生比第三週多了好幾千,打算此次一個人旅行要窮遊的我,絕不能忍受多個幾千元。

  

這次的賞楓行很簡單,就是要看到楓紅(廢話),還有要去喝來自舊金山的咖啡「藍瓶咖啡Blue bottle,為什麼要去朝聖舊金山的咖啡呢,這又是另一段故事,有空再來說說!

京都的藍瓶咖啡是blue bottle coffee海外的第八家分店,之所以特別的原因在於京都店是以百年歷史的町家旅館改建,古意十足,分成兩棟,前面一棟是販賣藍瓶相關商品,

後面一棟是咖啡店。保留著原建築物木頭的外觀,配上腳底下的白色小石子,配上藍天更襯托出老屋的韻味。

我到的這一天是禮拜三早上,剛從地鐵蹴上站出來的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大排長龍,畢竟還是要預留追「楓」的時間!

蹴上站出來就可以看見隧道,身邊的人群有人會從隧道走捷徑過去,但走捷徑過去看到南禪寺後還要左轉走下去藍瓶咖啡。

也有人地鐵站走出來直直走下去,在右轉走到藍瓶,我想兩個方式走的路程應該是差不多的。

看到藍瓶的小mark後不知為什麼有點感動,在古意的建築中,土耳其藍的瓶子更顯的可愛!

擔心人很多的我火速衝進裡面的咖啡店,咦!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沒有人在排隊耶!

   

  

 

前面只有一組在點餐,很快就輪到我了!內用區還滿多人的,但也不致於很擠!聽了一下大家的口音,有說日文的也有說中文的。

來看一下藍瓶咖啡的價目表,我點了習慣喝的熱拿鐵,店員會問你要用內用杯還是紙杯(paper cup),

這當然要滿足打卡的虛榮心點紙杯。還會詢問你的名字,等等拿咖啡才不會拿錯。

   

 

來看看我點的~一杯拿鐵配上一個香柚口味的磅蛋糕

   

  

拿鐵的香氣十足,喝起來很滑順,配上磅蛋糕,他們的磅蛋糕很紮實,而且很厚很厚,不會很甜,吃的出紮實一粒粒的感覺,吃完很飽,我這一天就靠這一頓撐到晚上!  

一邊享用這一頓早餐,一邊觀察著藍瓶的員工(剛好座位就在正對面),員工滿多人的,也有很好的服務流程,

來喝咖啡真的變成一種享受,偶爾抬頭看看這個古老建築,能把現代感十足的咖啡店融合在這身木頭老建築裡,連客人們都覺得很享受。

   

  

GOPR03241.JPG

GOPR03301.JPG

 

戶外空間也很舒服,可惜有一點點毛毛雨,加上有一點涼,我坐一下下就離開了。

  

GOPR03321.JPG

GOPR03331.JPG

 

走到最外面一棟,是販賣相關的商品,有豆子有杯子還有購物袋,本來很想外帶一個杯子,

無奈這只是第一站,如果揹一個杯子行走,我可能肩膀會斷!所以給了自己一個期許,希望未來有機會去舊金山一趟!再把杯子帶回家 呵呵!

 

  

後記:

京都的藍瓶咖啡真的滿值得一探究竟的,在古色古香的建築裡,飄溢著濃濃的咖啡香,如果這個時候時間可以暫停就太美好了!

旅人們如果可以花點時間在這放空,我想內心必定富足,當然前提是,不可以有這麼多人!

哈哈哈,行程允許的話,早點來吃個早餐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暑假或賞櫻季來的話,就不能保證了!

 

以上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